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品画学百年党史,书法写时代赞歌 ——美术学院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品画学百年党史,书法写时代赞歌

                                             ——美术学院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当面临生死的抉择,当面对信仰的考验,我分明听到有种声音在说,甘将热血沃中华!”伴随着激情澎湃的《共产党百年的述职报告》的视频,美术学院的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515日,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写出你心中的时代赞歌”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视频过后,美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文雯结合一幅幅绘画名作,给学生党员们上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同学们,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我们要坚守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文雯充满热情的讲述,将活动推向高潮。

对美术学专业20182)班的朱英娇来说,这幅名为《中国共产党员——钟南山》的油画作品给她感触最深。“疫情是我们每个人都亲身经历的,画中钟南山院士带着口罩抵御新冠病毒的侵袭,投身疫情防控的画面真的让人泪目。”她谈到,疫情居家期间,看到新闻播放钟南山先生奔赴抗疫一线的画面时,自己的眼睛顿时湿润了。“八九十岁的高龄,还想着贡献社会,真是我们青年一代学习的榜样!”她说。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发展才是硬道理”……长征、抗日、改革开放、抗疫,一个个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里的重要时刻在学生们的书画作品上得以呈现。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行隶书是动画专业20182)班赵硕的书法作品。“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同时是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肩负起责任和使命。”赵硕介绍,写的这行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而他以这八个字来勉励要求自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孙根华表示,美术学院的党史学习结合了自身专业特色,“通过品画和书法创作的形式,从兴趣的角度出发,加深了学生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既能提升专业技能,又能提高党性修养。”(撰稿 学生记者 季茹婧;审核 查国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