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学史力行:安庆师大美院学子绘23篇党史板报向小学生讲述党史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妈妈,怎么来了这么多大哥哥姐姐们?”“宝贝,他们都是来给学校绘党史板报呀!”在昨晚接到老师的通知后,四年级(2)班的杨宣洛一大早就和妈妈来到学校做志愿,此时学校进来了一批整齐佩戴党员徽章的“特殊的客人”。418日,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员师生赴华中路第二小学,与该校学生和家长们一起绘制了党史主题黑板报。

一叶红船,从历史深处驶来,激荡着中国百年历史变化。每一幅板报的底部都绘上了嘉兴的红船,通过红船一次次的游历,讲述了党发展的23个大事记。“这个创意是来自于新华社的短视频:送你一张船票,我们从视频中得到灵感,想通过这种轻松的方式,让小学生们更好的了解党史。”美术学院老师文雯介绍说。

一个穿着围裙的小朋友,拿着把小刷子,正聚精会神的给板报上色。来自华阳路第二小学幼儿园的小朋友刘洋,认真协助着大姐姐们的工作。“他太可爱了,跟我说自己喜欢画画,一直问我们要不要帮忙。”美术学专业20181)班的周昕说:“别看他年纪小,懂得可不少,毛主席,天安门,党员……我问的他都知道。”

华中路第二小学的校长张国钰介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举办了多样的学党史活动,每周的党史经典诵读,“童心向党”红色主题绘画比赛,讲好红色故事……学生们对于党史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学党史要从娃娃抓起!幼儿园的小朋友也会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一定的党史知识。”

六年级(1)班绘制的板报主题是《生命至上 中国抗击新冠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成果》,一群身穿厚重防护服的医护工作者们穿梭于救死扶伤的一线,前方的医护人员救助病人,后面的医生们举起了一面鲜艳的国旗,为前方的战友加油助威。“疫情是我们每个人亲身经历了的,感受真的很深。”作品的创作者之一汪璇璇说,疫情期间一直居家,自己每天都会关注新闻,当看到更多的人战胜病魔,武汉春暖花开时,自己会特别感动。“这场疫情里,白衣天使们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尤其是党员们更是冲在第一线,这是一段难忘的、需要永远铭记的党史。”她表示,自己是主动要求创作这个主题的,“我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它,记住它。”

从浙江嘉兴南湖的那艘红船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重大篇章在一幅幅板报中得以呈现。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查国平表示,通过大学生和小学生、家长们一起创作党史主题黑板报,将党史学习身体力行,落入实践,生动地传播党史故事。“板报作为一个窗口,大、小学生共同将党史学习纳入实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撰稿 学生记者季茹婧 摄影 学生记者卢静怡 审核 查国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