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画为体,以史为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3月17日下午,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报告厅开展了以画为体,以史为魂”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总台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节目将经典美术作品与党史经典历史事件相结合,党史专家与美术史专家“双线”讲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从红船起航到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诉说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动人故事,是美术学专业学生党员学习党史、学习绘画技能的绝佳素材。下午支部学生党员集体观看了《 启航——中共一大会议 》、《南昌起义》、《五四运动》三集节目,重温了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登船启航、南昌起义、五四运动等经典历史事件,学习了美术专家对油画作品《启航——中共一大会议》,雕塑作品《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南昌起义》、油画作品《五四运动》创作元素、作品背后的故事等的赏析和解读。

 

学党史,明初心;学党史,践使命。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方式的学习,触摸到了有温度有情感的党史,感受到了老一辈艺术家的情怀与担当,更汲取到了美术作品穿越时空的精神力量。将会切实利用好学习资源,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走过的苦难辉煌,领略美术经典中的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人性之美。会后,支部学生党员们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红色经典作品再创作活动。(撰稿 文雯;摄影 张亮;审核 查国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书记办公室(艺D102):0556-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艺D103):0556-5302786

副书记办公室(艺D107):0556-5302698

辅导员办公室(艺D106):0556-5302578

教务科办公室(艺D104):0556-5302578

团委书记办公室(艺D106):0556-5302578

行政办公室(艺D108):  0556-53026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