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干部、班团等组织考核指导意见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02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干部、班团等组织考核指导意见

(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与管理,调动学生干部在班团等组织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提高学生工作水平,特制定《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干部、班团组织考核指导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三修”教育为路径,扎实推进“四成”教育目标,全面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基本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教育与自我教育相机和;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坚持教育与管理相结合;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改进创新相结合。

三、考核安排

(一)考核对象:各班团等组织;学生干部。

(二)时间安排:每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由学工组牵头对班干及班委会班子考核,由团总支牵头,实施对团学干部及各班团支部考核。

(三)考核细则

班干及班委会班子考核细则由学工组牵头制定;团学干部(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和班级团支部考核细则由团总支牵头制定,考核细则报学院党总支审核备案。

三、结果运用

学生干部、班团组织考核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

对考核中成绩优秀学生干部发放证书、奖品,并进行通报表扬、公示。考核结果将作为下一届班委、团学干部任免和学校、学院各项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优秀班干、团学干部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优秀学生干部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可优先参加一些学校、院系组织的参观活动和暑假实践活动。对学院院团总支、学生会做出重大贡献或个人有突出成就的,视情况由学院决定给予特殊奖励。

在班委会、团支部考核中获得优秀的可申请先进班集体评选。

 

 

                                      美术学院党总支

                                      2016616

 

 

 

 

 

 

 

 

 

 

 

 

 

 

 

 

 

 

 

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班级学生干部考核实施细则

一、班级学生干部职位

班级干部包括: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副班长、宣传委员、组织委员、文艺委员、体育委员、心理委员、纪律委员、安全委员、大学生文化素质委员和各宿舍长。

二、考核安排

(一)组织领导:由学工组牵头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由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担任,副组长由由各班辅导员担任,学工组其他老师和班级2名普通学生代表为成员。

(二)考核流程:个人撰写述职报告, 并在班级公开ppt述职。

(三)分值构成:个人自评分10分,班级评议分20分,辅导员评议分35分,学工组评分15分,团总支学生会评分10分。奖励分20分。

(四)考核观测点:从基本素质和能力水平两方面进行考核

1、基本素质。

政治素质:要求学生干部政治上要坚定,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努力在工作实践中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应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正确分析和解决问题。

工作态度:要求学生干部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具有全局观念、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积极主动地在同学中开展工作。

作风素质:要求学生会干部具有过硬的作风素质,即实事求是,敢想敢干,坚持原则,朝气蓬勃,坚持民主集中制,能经常性地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

品德素质:要求学生干部具有较好的品德素质,为人诚实,即任劳任怨、助人为乐、团结同学、诚实谦虚,勇于开展自我批评、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2、 能力水平。

决策执行能力:要求学生干部在组织每一项活动时,能把握大局,抓住主要矛盾果断决策。这是学生会干部领导素质的主要标志。

组织领导能力:要求学生干部能搞好团结,善于协作,带领干事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

宣传动员能力:要求学生干部在主动学习理论的同时善于用语言表达思想,把握好说话的机会和分寸,同时还应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使自己的工作意图得到明确的理解,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公关协调能力:要求学生干部善于同学生交往,做学生的朋友。

调研创新能力:要求学生干部能够深入到学生中去,掌握学生存在的问题和实际需要,通过分析研究,总结内在规律性,改进工作。

(五)打分标准

考评实行积分制。满分为100分, 90分以上(含90分)为优秀,75分以上(含75分)为良好,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美术学院学工组

                                       2016616

 

 

附件1: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班级学生干部考核评分表

附件2: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班级干部考核表 

附件3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班级干部重点活动奖励加分细则

 


 

 

 

 

 

 

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班委会班子考核细则

一、班级规章制度建设(20分)

1、班干配备正常化,岗位职责明晰,有班级口号、目标、班徽。(1-10分)

2、班级有请假、例会、值班、财务、卫生、安全纪律教育、突发事件处理、推优评优等规章制度。(1-10分)

     二、班级学风建设(30

3、课堂出勤率高(1-5分)

4、专业竞赛获奖人数多、层次高(1-5分)

5、班级有同学举办个人展览,举办报告会、讲座(1-5分)

6、班级准备考研人数多(1-5分)

7、各级各类考试无违纪,补考率低,四、六级、计算机通过率高,班级考证考级成效好(1-5分)

8、班级创新创业成效突出,有较好影响的案例(1-5分)

     三、班级班风建设(35分)

    9、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学院、学校各类活动情况,尤其是重大活动、应急活动中的表现(1-5分)

    10、班级同学关系融洽,互帮互助,无打架、斗殴等形象(1-5分)

11、双室安全、卫生以及学习氛围较好(1-5分)

12、各类评优、评奖公开公平公正,同学投诉率低(1-5分)

13、班级在执行落实学院学校规定积极、成效好(1-5分)

14、班级各类活动开展有记录、有图片有报道;班级各类资料有存档(1-5分)

15、班级无重大安全和违纪情况发(1-5分)

    四、班级管理存在问题分析准确,改进措施具体可操作性强(10分)

16、班委班子能够及时总结班级存在的问题和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提出整改意见(1-5分)

17、班委班子能够及时有效的化解一些小矛盾,能够及时向辅导员汇报一些安全隐患苗条。(1-5分)

五、管理程序突出,收到各类表彰(5分)

18、班级出现一些典型,收到学院、学校以及省级以上表彰(1-5分)

 

 

 

 

                                      美术学院学工组

                                      2016616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