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术学院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美术师范类专业认证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201863日,由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办 “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美术师范类专业认证研讨会”在芜湖召开,美术学院朱胜甲教授带领部分美术学专业教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聚焦师范类专业认证,提高美术师范人才培养水平”。旨在积极探索我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大背景下的美术师范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模式。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的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和美术教育专家,共同研讨即将全面实施的“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32所高等院校美术师范类专业的学院领导、美术学专业负责人、教学论及美术专业教师近60人参会,为期两天的会议围绕美术师范类课程改革及认证工作,通过嘉宾主题演讲、专家互动等多种形式,展开了研讨。

 

首都师范大学尹少淳教授做了题为《美术学科核心素养背景下的高师课程建构》的报告,介绍了当前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出的美术学科核心素养,并从课程设置角度,提出应该增加美术师范生的哲学、社会学和文化人类学素养的培养。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钱初熹教授做了题为《基于“项目式”学习的美术教育实习课程创新发展》的报告,她通过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师范专业近十年来的“项目式”教育实习课程,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教育实习方式。与会专家就“美术师范类课程与教学方法改革”的议题展开了互动研讨,浙江师范大学的李力加教授、我校美术学院朱胜甲副院长、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传媒学院余洋副院长和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胡俊主任等专家,相继介绍了本校的一些做法。通过互动交流,引发了大家的很多思考,实现了观点的碰撞与升华。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和交流,明晰了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的办学思路,为美术学院18版美术学师范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借鉴和依据。美术学院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新契机,以探索卓越美术教师培养为新目标,为安徽省基础美术教育人才的培养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书记办公室(艺D102):0556-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艺D103):0556-5302786

副书记办公室(艺D107):0556-5302698

辅导员办公室(艺D106):0556-5302578

教务科办公室(艺D104):0556-5302578

团委书记办公室(艺D106):0556-5302578

行政办公室(艺D108):  0556-53026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