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力确保学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开展,按照《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以及《安庆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等相关文件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此实施细则。

一、工作原则

(一)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把研究生招生入口关。

(二)科学设计复试内容,确保客观综合评价。

(三)严格复试组织管理,精心开展咨询指导。

(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五)加强组织领导,凝聚思想共识,强化监督检查。

二、组织机构

(一)成立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朱胜甲

成员:孙根华、汪健、查国平(纪检)、吴婧璇

秘书:吴婧璇(兼)

(二)成立美术学院专业复试专家小组,共10人,名单保密。

三、复试方式

综合研判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学校安排,2021年研究生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具体操作要求、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另见操作须知)。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采取差额形式,生源充足情况下,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50%,具体比例由学院自主确定。

四、复试内容及评分规则

复试总成绩(F)满分100分,由综合素质考查成绩(a)、专业研究能力与水平考查成绩(b)和外语听说能力考查成绩(c)构成。F=a*40%+b*50%+c*10%。

考试总成绩(Z),由百分制初试总成绩(C)和百分制复试总成绩(F)加权计算。Z=C*60%+F*40%。其中C=(思想政治理论成绩+外国语成绩+业务课一成绩+业务课二成绩+政策加分)/5。根据考试总成绩(Z)分一志愿和调剂分别排名,考试总成绩(Z)相同时,依次比较初试总成绩(C)、统考单科成绩,以确定最终排名。

(一)综合素质考查(综合面试)

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成果、实践能力、思想品德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查,考生须按要求提前提供如下材料: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获奖及荣誉及其他能佐证考生综合素质的材料。考生根据格式要求在复试环节提供书面材料的电子版扫描件,待入学后将组织核验原件,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考官根据考生的书面材料,按百分制打分,成绩按权重40%计入复试总成绩。

(二)专业研究能力与水平考查(专业课考试)

复试科目:教师学,重点考查考生利用所学理论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教育学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由复试专家小组根据学科专业特点设计考查试题。考生随机抽题作答,考官按百分制打分,成绩按权重50%计入复试总成绩。

(三)外语听说能力考查

主要测试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由复试专家小组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增加外语(非外语专业)听说能力测试的通知》(教学〔2001〕9号)要求制定考查形式,采取讨论有关话题和对话。按百分制打分,成绩按权重10%计入复试总成绩。

(四)思想品德考查

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参照考生提交的《安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政治审查表》,通过与考生交流给出考核结果。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总成绩,以“合格”、“不合格”记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复试名单确定评判标准

(一)第一志愿考生(不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初试成绩,符合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二)调剂考生:调剂必须符合国家教育部的基本规定,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划定的A类分数线。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见我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的报考条件及专业目录中的备注要求。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调剂复试名单。

(三)一志愿及调剂考生的具体复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我院网页或研究生院网页招生专栏。

(四)考生须在接收到“复试通知”3个小时内,登录调剂系统进行确认,否则视同放弃复试资格。考生须密切关注学校通知,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复试材料,并参加复试,具体办法按照《安庆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执行。

(五)复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由研究生院统一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应于3小时内接受待录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并在研究生院网站(grad.aqnu.edu.cn)公示拟录取名单。

六、突发事件预案

(一)按要求提前做好模拟演练。

(二)考生未按计划时间成功连线远程面试系统,助理应及时电话联系考生,暂缓其面试,待同一批次全部考生复试结束后对其进行面试。做好考试中途断线、设备故障等应急预案。

(三)如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备研究生院。

七、违规处理

(一)复试过程全程录像,严防弄虚作假、徇私舞弊。

(二)学院纪检委员全程参与复试工作。

(三)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对在复试录取工作中有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招生管理规定行为的工作人员,将追究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还将按规定对有关责任人实行问责。构成违法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其中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电话:0556-5302798

八、其他

本细则由美术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录取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美术学院

2021年3月24日

 

 

     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年招生考试复试工作细则.doc

 

    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名单.xlsx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