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关于举办2020年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丰富高校校园文化生活内涵,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动漫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发掘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动漫人才,日前,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发布《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赛项规程》,现面向全校相关学院学生举办2020年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选拔出参加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的优秀设计作品,现就本次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美术学院

2020年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下设工作组和办公室,参赛相关事宜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办公室设在美术学院,工作组成员名单:

   长:朱胜甲    美术学院院长

副组长:汪健  美术学院副院长

   员:苏志岩、高俊松、杨琴姚砚王沛蕴王婷、万勇、华为斌、操蕾

二、参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

三、竞赛规则

同一参赛类别中,同一教师指导报送的作品总数不得超过4件,其中第一指导老师为2件,其他排序指导教师2件。学生参与比赛可以无指导教师。

四、竞赛内容

参赛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1、动画类作品

作品格式可为MPEG、AVI、MOV、WMV或SWF格式文件,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280×720像素,尽量采用H.264压缩编码标准并以MP4格式进行封装。须同时提供5幅以上JPEG格式的截图或剧照,且应保持原画面尺寸;须同时提供500字左右的故事创意说明文档一份。所有电子文件必须刻录为光盘。

2、漫画/插画类作品

插画作品需同时提供纸质和电子文件,作品电子文件必须为JPEG(高质量压缩,300 dpi)格式。纸质作品要求使用A4标准纸或漫画原稿纸。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画面要求清晰、标明页数。同时须提供200字左右的故事创意说明文档一份。所有电子文件必须刻录为光盘或者拷贝至U盘

3、新媒体动漫类作品

新媒体动漫类作品的技术平台和文件大小均无限制,参赛者需提交作品视频文件(格式参照动画类作品要求),或者可运行的应用程序包。此外还需提交5张以上作品截图(JPEG格式)、作品操作演示视频(3分钟以内)及作品说明文档(包括作品的创意设计、开发平台、关键技术、运行环境及操作方法等)。所有电子文件必须刻录为光盘或者拷贝至U盘

4、游戏美术类作品

游戏美术作品需同时提供纸质和电子文件,作品电子文件必须为JPEG(高质量压缩,300 dpi)格式。纸质作品要求使用A4标准纸或漫画原稿纸。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画面要求清晰、标明页数。同时须提供200字左右的故事创意说明文档一份所有电子文件必须刻录为光盘或者拷贝至U盘

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20年11月8,上午10:00

五、报名要求

(一)参赛者保证其对参赛作品的著作权,且参赛作品已取得合法授权。参赛作品不涉及侵犯他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情形,如因前述权利产生纠纷的,参赛者自行进行处理,由此产生的全部法律责任,一律由参赛者自行承担,组委会拒绝任何可能与国家法律和文化政策相悖的作品。

(二)参赛者必须保证其所参赛的作品为本人原创设计作品,不能由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作品代替,如因抄袭和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机密而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一切法律责任。请勿投递之前已经在其他国内外赛事中获奖的作品,一经发现,将被取消参赛资格。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授权书。

如有下列情况的,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1)含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

2)含有过于色情、暴力、血腥,或其他不良思想的内容;

3)涉嫌临摹、剽窃,或其他侵犯他人著作权的情况;

4)经评审认定具有舞弊行为的情况。

(三)作品必须在11月8上午10:00之前提交。参赛者一旦提交参赛申请,不得以任何理由撤回。

六、奖项设置

2020年11月8日,工作组将组织评委对学生个人提交的设计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颁发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获奖证书。评委将在相关学院副教授以上教师和行业专家中挑选产生,并组成评审组。根据评委评选结果,将择优推荐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的作品。

七、竞赛须知

(一)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官方群(QQ群号:334908111

(二)申报材料提交要求

1)作品提交时间为2020年11月8上午10: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申报材料发至邮箱:215216610@qq.com,逾期不予受理,不符合要求的作品不参加评审。

2)提交的申报材料包括作品、2020年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报名表(附件1)、《2020年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著作权许可授书(附件2)、2020年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附件3)、大赛承诺(附件4)。

3)各学院作品汇总文件夹命名方式为:学院名称-类别(如:美术学院-漫画、插画类)。

校赛联系人:储玲玲老师 0556-5302786   18805561059    

孙境泽老师 0556-5302698   15655315751    

吴婧璇老师  18155660959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美术学院

                                    2020年115     

        附件1:参赛作品报名表.doc

  附件2:参赛作品著作权许可授权书.doc

  附件3: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4:大赛承诺书.docx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书记办公室(艺D102):0556-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艺D103):0556-5302786

副书记办公室(艺D107):0556-5302698

辅导员办公室(艺D106):0556-5302578

教务科办公室(艺D104):0556-5302578

团委书记办公室(艺D106):0556-5302578

行政办公室(艺D108):  0556-53026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