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美术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


作者:撰稿:孟莉 摄影:张亮 审核:查国平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7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吴照明在校团委、美术学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前往望江县漳湖镇回民村,看望暑期“三下乡”团队“画说党史——传承渡江精神”实践团的成员,并出席主题作品展和专题研讨会。望江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回民村支部书记,安庆丁家小学、漳湖中心小学的3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吴照明来到目前唯一健在的渡江英雄董玉发老先生家中拜访,向他送上学生亲手创作的剪纸作品,并表达由衷的敬意。吴照明与董老先生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听取老人讲述他在渡江战役中的故事。

    随后,吴照明和学生们一起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和主题作品展,现场展出的是100余件大学生和小学生的红色主题作品,包括油画、剪纸、挑花、书法、黏土、儿童画等形式。其中三幅作品被渡江战役纪念馆收藏,吴照明代表学校接受作品捐赠证书。捐赠仪式后,吴照明实地考察了“圩上花田”展示厅,并与负责同志交流了回民村红色旅游规划与资源开发情况。

    研讨会上,吴照明对团队的实践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当前正值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大学生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利用红色资源传承渡江精神,是一种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并鼓励学生们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将自己锻造成时代新人。吴照明介绍了我校的市校合作战略协议以及与望江县开展的各种合作情况,希望能与回民村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画说党史——传承渡江精神”实践团以传承“渡江精神”为宗旨,从7月9日起,团队多次召开创作研讨会,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采访渡江英雄董玉发老先生,剪辑视频制作纪录片,创作渡江精神文创产品,走上街头巷尾进行实地采访。团队以渡江战役和红色故事为创作元素,开展了红色主题“创作营”活动,给30余名来自丁家小学、漳湖中心小学等地的小学生带来儿童画、黏土、剪纸、绘制红军包等特色美育课程。(撰稿:孟莉 摄影:张亮 审核:查国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书记办公室(艺D102):0556-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艺D103):0556-5302786

副书记办公室(艺D107):0556-5302698

辅导员办公室(艺D106):0556-5302578

教务科办公室(艺D104):0556-5302578

团委书记办公室(艺D106):0556-5302578

行政办公室(艺D108):  0556-53026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