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劳育实践优秀作品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16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挂起来的书画,整齐排列的陶瓷,一字铺开的扎染、挑花作品以及精美的皮具……5月13日,美术学院在八角厅开展了俱乐部优秀作品展,进行八大俱乐部的优秀成果展示。

    “这是一幅挑花作品,运用了我们安庆特有的望江挑花工艺。”美术学专业2018(4)班的许竟介绍,作品主要是为建党100周年所设计完成的,大红的牡丹、金色的南瓜以及代表着“福气”的蝴蝶,多元素的使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他谈到,挑花作品讲究对称和正反一致,“两面花”是挑花作品的一大特色。

    一排整齐摆放着的皮包,钱包、夹包、斜挎包……大小不一,款式多样。“这包做的也太精细了吧,就像从店里买回来的一样!”新闻学专业2019(1)班的栗伊琳感叹道。

    “皮包的制作是用整张皮完成的,先设计定型,然后按照尺寸裁剪制作。”环境设计专业2018级的汤小曼介绍说,“皮包上面的孔是用专门的打孔器完成,然后手工缝线,整个包从制作到打磨都是全手工完成的。”谈到很多看展的同学想要购买皮包,汤小曼说:“因为是全手工制作的,花费了大家很多时间和心血,大家都舍不得卖出去。”

    小碗、酒杯、花瓶、酒壶、徽派建筑……这是来自陶艺俱乐部的劳动实践成果展示。“这个花瓶上绘制的是一幅山水画。”俱乐部负责人汪佳佳介绍,陶瓷器的制作流程比较复杂,需要经历捏胚、拉胚、打磨、上釉、烧制、定型等多个步骤,对于学员们的要求很高。“陶艺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制作陶艺既能提高自己的耐心和专注力,也能很好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汪佳佳说。

    据悉,此次作品展围绕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的中心主旨,体现了俱乐部特色劳育平台对创新能力培养和美育的价值,是融合育人的有效途径。目前,美术学院有动漫、剪纸、墙绘、摄影、手工、陶艺、挑花、扎染八大俱乐部,通过打造俱乐部式的劳动实践平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创新艺术作品,实现产学研结合,打造创业孵化器。(文/学生记者 季茹婧 图/学生记者 栗伊琳 审核 查国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