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盛世如您所愿”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五星纪念广场、无名烈士纪念碑、有名烈士墓……3月26日下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美术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带领六十余位师生党员,来到安庆市烈士陵园,开展了“盛世如您所愿”主题党日活动,祭扫先烈陵墓,缅怀革命烈士,感受爱国情怀。

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学生们顶着正午的太阳到达了陵园正门。在入口广场处,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紧接着,美术学院院长朱胜甲环顾陵园内部的主题雕塑,指向陵园附近新建的高楼、疾驰的高铁,就这次主题写生活动为学生们提出了自己的创作建议,并表示可以进行自由写生。

学生们两三人一组,开始了写生活动的取景与构思。只见学生们夹着画本,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互相交流着创作构思。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7(2)班的陶悦已经在画本上勾勒出了一个大大的五角星,还分别在五个边角都留下记号。谈及这个草图的构思,陶悦说:“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五角星的意义是非常独特的,所以我想要借助它来呈现出五个

这是我们第一次采用写生的方式引导学生们去缅怀先烈,今天虽然只能完成初稿,但他们会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来修改、打磨,在经历一审和二审之后,才会形成终稿,并在“盛世如您所愿”的主题作品展上展出,党委副书记查国平如是说。

在活动的过程中,有学生绕着“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主题雕塑看了很久;有学生把带来的鲜花献给了革命烈士;还有学生放下画本,庄重严肃地对着每一个墓群三鞠躬……

“因为姥姥和姥爷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我从小就听他们讲起过去的故事。”美术学专业2018(2)班的石陆瑶坐在革命事件纪念景墙区前的台阶上,一边用橡皮擦去多余的线条,仔细地处理着画面中的细节,一边回忆,“今天来到烈士陵园,我又看到有关这场战争的场景,就觉得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提及活动的初衷,朱胜甲说:“我们组织学生们用创作的形式表达出他们对革命英烈的怀念与崇敬,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提高学生们专业水平的同时,更能感受到‘盛世如您所愿’这句话的分量!”

据了解,在主题作品展结束后,一部分作品还会被捐赠给安庆市烈士陵园纪念馆。作为首次以“盛世如您所愿”为主题的写生活动,内容也会不断扩充完善:创作安庆地区的革命故事、改编革命绘本、为纪念碑描红等。(撰稿:学生记者 韩菲旸 摄影:张亮 审核:孙根华)

不一样的场景。”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