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水果拼盘创意设计大赛


作者:撰稿:韦明慧 韩菲旸 摄影:陈萌 审核:查国平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这朵‘莲花’放在中间会不会更有设计感?”“我来切一个圣女果做装饰!”……12月11日晚,美术学院在八角厅举办以“欢声笑语‘拼’多多”为主题的水果拼盘创意设计大赛,报名参赛的110余名学生分成了28支队伍进行比拼。

香蕉做“船”、火龙果和橙子上面雕花、苹果切片搭成“白鹤”……参赛学生们的奇思妙想让水果们彷佛参加了“变形计”。不仅如此,固定拼盘造型用的牙签,装饰造型用的葡萄串茎杆和剩余橙子皮,各种边角料都没有被浪费。设计专业2020(2)班的张晴晴介绍:“我们把一些平时会被同学们遗弃的水果‘部件’也融入了我们的作品中,希望借此传达‘变废为宝、节约资源’的观念。”

“我们有橘子,请问谁可以跟我们组换半个黄瓜吗?猕核桃也可以,谢谢!”第三组提前准备了“白鹤亮翅”造型所需的水果,但在比赛时却缺少了用于造型装饰的水果,于是小组成员纷纷化身“外交官”,成功与其他组换来了圣女果和桑葚点缀造型,作品最终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

动画专业2020级的何高远是第三组组长,他说:“我觉得这次水果拼盘的活动非常有趣,我们寝室四人一起来参赛,在活动中不仅提高了室友之间的默契度,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同时还认识了很多热心的同学,多亏了他们的帮助,我们组才能顺利完成作品。”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现场创作,高年级学生代表作为评委打分,最后评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五组、优秀奖六组和最佳创意奖两组。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查国平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水果拼盘创意设计大赛让同学们发散思维,提升想象力,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趣味的活动形式中有所收获!”(撰稿:韦明慧 韩菲旸 摄影:陈萌 审核:查国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