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薪火相传担使命 学史鉴往守初心”--“四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1日,美术学院组织各班级集中召开以“薪火相传担使命 学史鉴往守初心”为主题的“四史”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通过理论学习、党史教育、实践分享三个模块切入主题,聚焦同学身边人身边事,以“小事件”折射“大历史”,从“小故事”反映“大发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带动“四史”学习教育热潮。

2019级美术学4班,由主持人郑偌逸同学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四史”学习主要内容,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重温红色经典与革命精神,并观看纪录片《红帆初升-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在四史学习过程中,我愈加清醒地认清世情国情,明白要时刻以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优秀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不断强化自身专业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2019级美术学4班团支书董雨晖说,“作为团支书,更要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班会进程中,由几位学生代表上台讲述身边老党员的故事,其中张妮妮同学代表她的党员外公为同学们送来寄语,“共产党员是要起带头作用的,做什么都要抢着干,看到别人有困难,要主动去帮助他,给其他同志做榜样。一定要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政治素质高、思想觉悟高、理论水平高、道德品质高的成熟的优秀分子。要使你周围的人,不用亮明你的政治身份,就能感受到你是一名共产党员,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通过你的言行就能看到党的形象”。

董雨晖同学,代表她身为党员的父亲,向同学们分享对于学习四史,以及共产党对中国的重要性,“历史已经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发展中国、捍卫中国。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终结了中华民族受外族欺凌的时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在党的带领下走强国复兴之路。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你们,要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团结同志,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计较个人得失,树立扎扎实实地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祖国的未来才会更加繁荣富强。”

同学们通过聆听的方式,学习老一辈党员的成长经历与革命精神,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父母长辈的叮嘱,努力学习,积极奋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表达“党在我心中”,张璐、韩倩等同学现场创作书法作品,书写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书法作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具有不朽的蓬勃生命力,是中国华艺术瑰宝。”张璐说,“在这次‘四史’主题班会中,深入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辛历程,这坚定了我一定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传承中华优秀艺术文化,这也是一种爱国、敬党的方法。”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向前的一门必修课。”辅导员孙境泽在最后总结,“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同学们在系统研读“四史”材料时,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自身专业素质,从而坚定作为师范生的教育初心与理想信念,在平凡的生活中不断创新实践,脚踏实地地尝试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本次班会圆满结束。(撰稿:孙芙蓉 摄影:张俐 审核:查国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