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张贴20余幅海报让“光盘行动”走出校园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老板您好,我们能在店里贴上呼吁‘光盘行动’的海报吗?”10月21日,美术学院六名学生在郝弘毅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学校龙山校区西门外面的饭店挨个询问。一行七人抱着学院学生设计的“光盘行动”主题海报作品,征得各个店家的同意后张贴了20余幅宣传海报。

一群人来到第一家饭店说明了来意后,店主李先生表示很支持。“节约粮食的宣传很早就有,相关部门也有张贴了宣传海报,但都没有你们学生设计的好看。”他说,“现在正值空暇,我再来帮你们联系几家客流量大的饭店去张贴海报,一起把‘光盘行动’的口号落实到每位顾客心中去。”

“刚开始会担心人家会不会嫌我们的海报不好看,是否愿意让我们在店里贴,不过当老板说了这些海报好看时,我们别提有多开心了。”环境设计专业2019级的荣晗走出第一家店时脸上有掩不住的喜悦,“我的海报也贴在这家店里了!一想到今后它也能对大家‘光盘行动’有所助力,我还是很自豪的。”

搬桌子、挪椅子、找地方,一家小吃店的老板和店员积极主动地帮学生在面积并不大的店里找出最醒目的张贴位置。“海报做的真不错!能给我们多贴两张吗?”店主孙女士解释到,“顾客们剩饭剩菜的现象时有发生,希望大家看到店里这些海报后都能够适量点餐,我们再来根据顾客的食量大小调整饭菜,坚决不浪费每一粒粮食。”

“叔叔,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势在必行呀!”店家们在学生你一言我一语的劝说下都成功答应了张贴海报。

西苑食堂的徐经理得知了学生们张贴“光盘行动”的海报也邀请他们到食堂张贴,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9(1)班的何后颖在食堂吃饭时正巧看到这一幕。“我认为吃饭时看到这些海报比学习观看相关视频有效果,通过这种潜移默化的方式更能让我们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理念内化于心。”她说。(撰稿:韦明慧 范子若 摄影:吴敏雪 蒋玉莲 审核:查国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