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展抗“疫”海报作品上思政教育大课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哇!这些海报太棒了吧!学长学姐好厉害!”让金融工程专业2020级的新生董文慧“惊叹三连”的正是美术学院展出的抗“疫”主题海报作品。9月12日到14日,美术学院在龙山校区西门围墙处展出了37幅作品,其中包括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级省级获奖作品20余件。

董文慧说,今天第一天开学,在学校保卫处任职的妈妈趁着换班时间带她一起熟悉校园环境时,自己被放在路边的海报作品所吸引。“学长学姐们用专业所学传达着战‘疫’精神,为全民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看到这些作品时我挺有感触的。”她表示,“我会在大学四年认真学习,将来用自己的能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平时在学校工作的时候我就能感受到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这场在路边举办的抗‘疫’海报作品展更是证实了这一点,女儿在这样优良的学风下成长也一定能学有所成。”董文慧的妈妈说,希望女儿可以向这些优秀的学生们学习,学好专业课知识的同时多参加实践活动。

“御弟哥哥不要走,你是外来人口要留下隔离14天呀!”海报中的女儿国国王对唐僧说到。“不同于往常严肃不苟的抗‘疫’作品,我认为这幅幽默诙谐的漫画作品更有意思,也更能加深人们的印象,提高疫情防控的意识。”化学专业2017(2)班的凌训兰说,自己和室友经过时一眼就看到了这个作品觉得非常有趣,两人还拿出了手机拍照。

“《武汉加油》是最能打动我的作品,它以红白两种颜色为主调,将口罩化成了标有‘全民战疫’的盾牌形状,整体简洁却不失力量感,能从中感受到一种坚定不移的信念。”环境设计专业2018级的张雅丽说,自己也创作了一些抗“疫”主题的绘画作品,参加过献血和捐款活动,为战“疫”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学院党委副书记查国平介绍:“美术学院学生在疫情期间以笔作枪,创作了一批优秀的主题艺术作品。学院在室外举办的这场抗‘疫’海报作品展既能展现美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也能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建设,给学生们上一场生动的思政大课。”(撰稿:韦明慧汪科 摄影: 张俊田 审核:查国平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