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就业指导 >> 正文

  美术学院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方案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我院共有225名毕业生,其中美术学专业98人,环境设计专业38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39人,动画专业50人。为切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和服务工作,确保我院2017届毕业生平稳、安全、文明离校,现制订本活动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美术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鲍硕来 林柏峰

副组长:许世平 朱胜甲

成 员:戴先福 刘 焯 高栋梁 易 惠 孟 莉 郝弘毅

秘 书:易 惠(兼)

二、活动目的

通过专题教育活动,帮助毕业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毕业生的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通过国家基层就业项目的政策宣传,引导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面向基层顺利就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积极营造生动活泼、健康有序的文明离校氛围,增强毕业生热爱母校的情感;解决毕业生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和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平稳离校、安全离校、文明离校。

三、活动内容

1、毕业设计作品展

5月5日至5月10日举办毕业设计作品展,展示2017届毕业生的专业学习成果。美术学和动画专业在展厅布展,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美术楼D401布展,环境设计专业在美术楼D404布展,指导老师结合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质量和论文答辩结果评选出优秀毕业作品。(负责人:刘焯、郝弘毅)

2、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5月8日至6月2日开展诚信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贷款毕业生的诚信还款意识。具体活动形式包括:举办诚信图片展、征信知识讲座、诚信宣誓、诚信承诺书等。(负责人:易惠)

3、优秀毕业生成长成才报告会

6月12日下午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办2017届优秀毕业生成长成才报告会,表彰在专业竞赛、考研、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优秀典型,与低年级学生分享他们的成长历程,激励低年级学生励志成才。(负责人:高栋梁、易惠)

4、毕业典礼暨文艺晚会

6月20日下午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办2017届毕业典礼暨第三届“栀子花”毕业文艺晚会。邀请联系本学院的校领导出席典礼,党政主要负责人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致辞;毕业生与低年级学生同台联欢,营造温馨而欢乐的毕业氛围。(负责人:高栋梁)

5、毕业班学生干部和党员座谈会

6月20日召开毕业班学生干部和党员座谈会,听取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强化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要求他们在毕业生离校期间站好最后一班岗,协助辅导员组织好文明离校系列活动。(负责人:戴先福)

6、毕业班主题班会

6月15日至6月26日,各班自行安排时间组织毕业生学习《安庆师范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若干规定》,教育学生感谢母校的培养,强化离校责任,把最美好的形象留给母校,按规定的程序办好离校手续,激发学生爱校爱院情感。(负责人:高栋梁、孟莉)

7、师生联谊篮球赛

在毕业生返校期间,举办一场师生联谊篮球赛,增进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感情,强化毕业生对学院和学校的热爱之情,展现我院毕业生积极乐观、健康活泼的精神风貌。(负责人:戴先福、高栋梁)

8、建立学生成长档案

毕业班辅导员收集整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的系统材料,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具体材料包括:(1)军训班级合影照片、毕业班级合影照片;(2)学生活动、毕业纪念活动等影像资料;(3)毕业汇报演出光盘和各类成果集(如毕业生设计作品集、个人作品集、专业实践作品集等等);(4)在学业成绩、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以及其他方面的获奖材料;(5)公开发表文章、获得专利的原件或复印件;(6)毕业生通讯录;(7)其它对学生有纪念意义和归档价值的材料。(负责人:高栋梁、孟莉)

9、开展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1)组织好选聘生、选调生、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宣传、动员、报名等工作;

(2)做好教师编制考试、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宣传工作,对报名参加考试的毕业生进行相关培训;

(3)协助学生处做好毕业生入伍预征和征召士官工作;

(4)收取毕业生就业证明材料并及时录入省就业派遣系统,为就业困难的学生提供一对一帮扶,促进学生充分就业。

(负责人:高栋梁、孟莉、易惠)

10、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工作

(1)做好毕业生教师资格证办理工作;

(2)做好毕业生档案的寄发和托管工作;

(3)组织毕业生签订助学贷款还款协议,建立贷款毕业生诚信档案;

(4)做好毕业生派遣方案和派遣报到证编制发放工作;

(5)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工作;

(6)做好毕业生书本费核算、退款工作及图书馆图书归还工作。

(负责人:高栋梁、孟莉、易惠)

四、活动时间

2017年5月3日至毕业生离校结束。

五、活动要求

1、工作组全体成员应统一思想,强化服务意识,为毕业生择业、就业和离校提供真诚关怀、和谐服务,努力帮助毕业生解决各类问题,让毕业生离校时舒心愉快。

2、各类活动要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相关负责人提前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活动按照计划平稳、有序开展,并及时完成宣传报道和材料整理归档工作。

3、加强值班,做好毕业生返校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学工组成员严格按照值班表执行,坚守值班岗位,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情况,排查安全隐患,遇有突发情况,按有关程序及时处理。

美术学院

2017年5月3日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书记办公室(艺D102):0556-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艺D103):0556-5302786

副书记办公室(艺D107):0556-5302698

辅导员办公室(艺D106):0556-5302578

教务科办公室(艺D104):0556-5302578

团委书记办公室(艺D106):0556-5302578

行政办公室(艺D108):  0556-53026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