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维护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撰稿:学生记者 罗佳琦 摄影:学生记者 张素清 审核:金忠良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增强学生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 3月13日,美术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消费者权益维护主题宣讲活动,学院150余名学子到场聆听。

“‘消费者权益’看似耳熟能详,但在现实生活,大家有主动维护过自己的权益吗?”设计学类专业2023(4)班的张素岚以消费者权益的定义为切入点,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侵权案例进行分析,提示学生们“何为侵权”,并介绍了大众消费者权利,对消费者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进行阐释。

谈及“维权”这一话题时,张素岚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出发,分别就出门旅游遇“宰客”、网购产品货不对板、教育机构乱收费等情况与台下学生展开讨论,让学生们对消费者的权利与义务、维权途径等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针对维权手段,张素岚着重强调在自身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主动运用手中的法律武器,正确维护合法权益。她还特别提醒同学们,在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还要注意增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有哪些途径?”“消费者的权利一共有多少项?”……有奖竞答环节将现场氛围推上高潮。一问一答间,宣讲中的相关知识得到进一步巩固。大学生作为消费主力军,因社会阅历较浅,缺乏对消费套路的深入了解,常常遭遇消费陷阱的侵害。竞答环节后,张素岚综合多种途径,为学生们遇到的问题“支招”。

和室友一同报名参与讲座,设计学类专业2023(3)班的高秀英颇感受益匪浅。她表示,宣讲人提及的维权手段都十分通俗易懂,日后在和朋友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她将使用法律手段坚定维护自身权利。

此次宣讲活动是该院消费者权益维护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学院学生的法律意识与维权意识,将权利与风险意识植根于学生心中,有利于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养成科学的消费理念,维护学生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撰稿:学生记者 罗佳琦 摄影:学生记者 张素清 审核:金忠良)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