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续写雷锋新篇章 美术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作者:撰稿:学生记者 罗佳琦 摄影:学生记者 董选如 审核:金忠良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低价售卖精美手工制品、组队清扫教学楼教室、整修学院画架……三月,美术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学院团委与“弘美”志愿服务队牵头,号召百余名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传播在校园每一个角落。

春日义卖 实惠小物送温暖

“如果你缺少几根盘发的缠花簪子,需要装点寝室的编织捕梦网,来看看我们的手工义卖吧!”在西苑食堂门口,学院开展“义卖暖人心,春‘艺’助人行”活动,学院俱乐部成员制作的缠花、编织、剪纸、扎染等制品都在此售卖,物美价廉的手工制品引得不少学生驻足。

被剪纸和缠花发簪的“美貌”吸引了目光,美术学专业2023(3)班的伍可凡来到义卖摊点,将两幅剪纸与三根发簪收入囊中。“来食堂用餐前就被义卖制品吸引了目光,了解到是本学院俱乐部的手工制品,我毫不犹豫地买下了。”伍可凡表示,展出售卖的手工制品价格合适、制作精美,她想将此作为送给朋友的礼物。

手工编织的银信树捕梦网、小巧的石塑粘土摆件、典雅大气的扎染桌布……经过一中午的义卖,100余件手工制品几乎销售一空。据了解,义卖所得资金将用于学院俱乐部课程材料采购,为俱乐部成员创造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提供多元化材料选择,这些艺术作品将在日后的志愿活动中赠予社区孤寡老人。

教室清扫 争做实事树新风

在学校公共教学楼群和学院教学楼,学院“弘美”志愿服务队30余名志愿者带着小铲子、抹布、消毒液等工具整装待发,他们即将为11间教室进行“美容”。

桌面上胶带留下的胶痕、地面上口香糖留下的脏污、黑板上丙烯留下的底色……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污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室的美观程度与授课环境。考虑到陈年胶痕等污渍难以清除,志愿者们特意针对不同的污渍购买准备效果不同的清洁材料,三人一组组队清扫。

将书桌上的杂物分类整理,擦拭桌面角落的积灰,清理黑板上丙烯颜料留下的痕迹,美术学专业2023(2)班的叶子凡和组员忙碌了一上午。她表示,虽然打扫卫生的过程有些辛苦,但清洁完看到焕然一新的教室,她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切身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

画架整修 巧手翻新焕新颜

作为学院教学中至关重要的教具,画架是每间教室的必需品,而经年累月的使用导致部分画架松动或损坏。针对这一问题,志愿者们聚集起来,利用周末时间对画架进行检查与修整。

画架支架是否结实稳固?画架表面是否磨损?志愿者们奔走多个教室,对画架进行逐一排查。美术学专业2023(1)班的王婧感叹,看似简单的工作实施起来却很复杂,如遇到结构严重损坏的画架,需要运用专业工具进行修复,出现故障的画架则需要细致拆解重组。

学院深入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培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发扬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在青春奉献中书写精彩人生。(撰稿:学生记者 罗佳琦 摄影:学生记者 董选如 审核:金忠良)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