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皖江扬墨韵,书画以交友——我校举办第十六届“皖江墨韵”学生书画大赛


作者:撰稿:朱良婧 摄影:植雯蔷 肖心童 审核:金忠良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浴墨林之雨,扬师大雄风。3月16日,我校第十六届“皖江墨韵”书画大赛于龙山校区东苑食堂完美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大学生书画协会、大学生陶艺协会以及校青年实践服务中心汇爱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实现了一场书画作品展示与即时互动、美学盛宴与手工制作、审美创造与社会实践的跨界互动。

本次活动收集了多幅题材不一、风格多样的参赛作品,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次零距离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机会。其中,行书笔力遒劲、姿态优美,楷书工稳庄重而又灵动飘逸,山水画写意宁静、意境开阔,人物画细腻传神而不失风骨……作品的丰富多彩,展示出师大学子们多才多艺、丰富多彩的艺术素养和审美趣味。

活动过程中,大学生书画协会的指导老师张雷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对此次活动的特色、组织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展出的参赛作品作了点评,并鼓励协会进一步发掘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举办更多更好的社团活动。

书法的遒美灵动、格言妙语的意味隽永、染卡的绚烂瑰丽……大学生书画协会为同学们准备了染卡、书签等众多以书法、美术为主要元素的的精美礼品,给来到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小惊喜。根据安排,此次书画大赛的获奖名单,将由专业的指导老师评选出来并择日公布。

地理科学2023(3)班的王姗同学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有这样一个平台展示自己的作品。这不仅是一场富有挑战的竞赛,更是一次和同学们交流学习的机会。”法学类2023(6)班的田家孝同学感叹,“虽然深知中国文化的深厚,但看到如此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还是会被书画的魅力折服,为我们国家的文化感到无比骄傲。”

此次书画大赛不仅展示了同学们的才华,更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后将举办更多此类活动,不断提升校园文化质量,充分发挥书画艺术在美育中的作用。(撰稿:朱良婧 摄影:植雯蔷 肖心童 审核:金忠良)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