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组织学生去往安庆市绿地实验学校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为满足美术学院美术学学生教育见习工作需求,帮助美术学专业学生初步感知教学过程,了解中学教学的内容、过程、方法和规律,丰富对学校、学生和教师教育工作的感性认识, 2024年3月21日下午,美术学院高俊松、向虎、倪静老师带领美术学专业2022 级全体学生 125 人,前往安庆市绿地实验学校,观摩学习美术公开课,学科美术教学的研究生同学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

绿地实验学校的杨老师在《造型别致的椅子》这一课中,首先介绍了椅子的结构、功能及设计方法,在课堂实践环节中巧设情境,让学生以椅子设计师的身份里去帮助家具工厂完成不同需求的订单,体现了新课标导向下的课改成果。苏老师的《学习服装的色彩搭配》这一课,以自制的教具引出同类色、对比色与邻近色的概念,其后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进行课堂实践,带领学生以专业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目标达成度高。

课后,安庆市绿地实验学校美术组组长程研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结合本校美术教学的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阐述了美术学科独特的育人价值,勉励师范生勤奋学习,早日成为优秀的美术教育工作者。随后,绿地实验学校杨校长带领2022级美术学学生参观了美术活动室。

美术学2022级5班班长赵成亮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观察了解中学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加深了对美术教育教学知识的理解,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坚定了从教的意愿。(撰稿:刘馨悦 摄影:戴文萱 审核:苏志岩)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