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2019年“沁园春”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8日,美术学院2019年“沁园春”迎新晚会在龙山校区音乐厅顺利举办,晚会吸引了四百余名学生前来观看。

本次晚会分为“同行初心绘美院”、“以心迎新寄梦圆”和“砥砺前行存高远”三个篇章,包含歌曲、舞蹈、小品等14个节目。“我们从10月15号开始征集节目,刚开始有20个节目报名,中途又加了一些节目,最后筛选出14个节目。”美术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张文馨介绍,从确定主题到最后晚会的呈现,她们大概准备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每一个人都在用心准备,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晚会由一支充满活力的舞蹈《Pick Me》拉开帷幕,台上唯一一名男生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刚柔并济的舞姿丝毫不输女同伴。“在节目排练前我听说她们在找男生一起跳舞,我就主动报名了,节目排练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有空就排练,最晚会练到晚上十点半。刚上台的时候有些紧张,跳着跳着就不紧张了。”产品设计专业2017级的杨志说,觉得自己发挥得还不错,很开心。

小品《课堂那些事》演绎了师生在课堂上的幽默互动,俏皮活跃的氛围、频繁曝出的金句,引得场内观众发出阵阵笑声。“选择表演这个小品的原因是,觉得这个主题的小品比较贴近生活,能够反映校园生活、师生情谊。在排练过程中最难的就是自己的心理障碍、对角色的把握,还有对笑点的演绎,通过排练,感觉这次大家发挥得很好,自己很满意。”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7(2)班的汪洋表示。

聚集的灯光投射在白色幕布中央,在光与影的交错中,步入大学、室友相遇、男生打篮球与女生相遇等一幕幕学生时代熟悉的场景通过投影表演呈现在舞台上,富含创意的表演方式让观众们眼前一亮。“我们这个节目叫做《影》,是借鉴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影》,我们觉得这样的表演形式还是比较新颖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7(2)班的何雨婷介绍,这些场景都是大家或多或少经历过的,她们希望通过将表演变成投影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不少观众前往音乐厅观看,有些观众甚至在走道上站着看完整场晚会。“我们是听说音乐厅有一场晚会,所以就特地跑过来了,来的时间点有些晚,已经没有位置了,但是节目很棒,现场气氛也让人很融入,所以我们就站在走道上看。”运动康复专业2017(1)班的唐基强说。

“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晚会伴随一首《仰望星空》落幕。“这次晚会效果还不错,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天天开心、学习进步。”张文馨说。( 文/学生记者 邱焱平 图/学生记者 王艾林)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