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展促教、以展促学”,美术学院师生版画作品展、平面设计作品展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金秋十月,是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美术学院师生平面设计作品展和版画作品展于10月28日分别在龙山校区美术学院展馆和菱湖校区敬敷书院同时展出,为全校师生倾情献出一场场视觉盛宴。这是美术学院本学期继承办安徽省高校师生版画巡展、望江挑花艺术作品展、安徽九华禅艺设计大赛月赛之后的又一次美术作品集中展示,也是美术学院“以展促教、以展促学”教学改革的充分体现。

   本次平面设计作品展参展作品共有50余幅,主要是美术学院设计专业师生针对地方企事业单位的需求和各级展览赛事精心设计的,是部分教师横向课题进课堂的教学实践成果。版画作品展参展作品达60余幅,是美术学院师生对这个时代的深情体验和生动呈现,充满了对生活、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并在形式、语言、表达和技术上有各自的思索和创新尝试。

    美术学院新一任领导班子到任后,根据学科专业的特点,将“以展促教、以展促学”作为加强教学运行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的重要举措,强化师生对各类专业展览、专业赛事参与的积极性,并由过去的被动参展(参赛)变为主动承办各类展览和赛事。从本学期开始,还要求每门专业课程结束后,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多种形式举办课程作业展,在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对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效果进行一次公平、公正的评价和展示,并以此为契机推进课程评价方式的改革。

    据初步统计,本学期以来,美术学院学生参与省教育厅、省美协等单位主办的各类展览、赛事达100余人次,获奖30多人次;院内举办的各专业课程作业展参与人数达400余次。“以展促教、以展促学”,不仅可以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与创作热情,为师生搭建了一个专业观摩与交流的平台,也促进了教师对教学的探索与思考,推动了学科专业间的融合与发展,同时也有助于我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书记办公室(艺D102):0556-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艺D103):0556-5302786

副书记办公室(艺D107):0556-5302698

辅导员办公室(艺D106):0556-5302578

教务科办公室(艺D104):0556-5302578

团委书记办公室(艺D106):0556-5302578

行政办公室(艺D108):  0556-53026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