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望江挑花艺术传承与产品开发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9日,由我校和望江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望江挑花艺术传承与产品开发研讨会在我校美术学院举行。据悉,这是学术界首次以望江挑花为主题的研讨活动,也是截止目前研讨望江挑花最高层次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教授,望江县副县长昂朝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望江挑花国家级传承人帅根元、王世福,方立松总编、肖玮教授、高山副教授、徐寒杰老师等专家以及来自省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并参观了望江挑花作品展。

当天上午的研讨会由科研处处长陈二祥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教授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对来自省内外从事望江挑花研究和民间美术研究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研讨会发起人之一、美术学院副院长朱胜甲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望江挑花的研究现状及会议缘起,呼吁更多的美术工作者关注望江挑花的研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世福向与会的领导专家介绍了望江挑花的有关历史、工艺特点和传承现状。南京财经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李龙生教授结合民间工艺美术的研究前沿谈畅谈了对望江挑花研究的构想。

下午的研讨会在美术学院美术馆进行,在浙江省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班石教授的主持下,与会的专家和民间艺术家参观了精美的望江挑花作品展,随后围绕望江挑花的传承、发展与创新等话题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共同为更好地传承与发展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开展民间工艺美术研究出谋划策。已经89岁高龄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帅根元老先生在会上也表达了对望江挑花传承的担忧,希望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支持望江挑花的传承发展。

望江挑花是扎根于安徽省望江县民间的传统手工技艺,已经有近千年的流传历史,2007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研讨会吸引了共50余位来自中国地质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省内外近二十所高校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民间美术及设计研究的专家学者,江苏省凤凰美术出版社等美术专业机构负责人和《新安晚报》等媒体记者参加。(文:储玲玲,图:阮建玲)

 

 

(图片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教授参观望江挑花作品展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