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徽省美术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徐寒杰老师应邀来美术学院讲学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6月13日,安徽省美术教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安庆市美术教研员、特级教师徐寒杰老师应邀来美术学院报告厅作题为《师范院校美术专业教学定位与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报告会。

    徐寒杰老师围绕师范教育的培养定位和方案修订,进行政策解读,理论指导。首先从培养目标上,徐老师指出了高校美术类师范生的培养以及学生学习认识上的不足,师范教育的培养目标不是“艺术家”,而是要培养学生的从教能力,并与科研、创作进行有机结合,从而形成为师、为学、为艺一体化的富有综合素养的中小学教师。其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要求我们必须明确培养目标、优化专业设置、改进教学思路,做好与基础教育的有效对接。在人才培养上,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加强实习、实训基地的联系与合作,真正落实实习工作,切实有效地提高美术类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最后徐老师把自身求学、工作的经历跟学生做了成才成长的分享,学生互动积极,效果明显。

    徐寒杰老师讲座提纲挈领、深入浅出,明确了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的办学思路,为2018版美术学专业的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参考和指导。



责任编辑:美术学院
 
 
 
 

办公室

号码

党委书记办公室(P201)

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p202)

5306082

党委副书记办公室(P203)

5302698

党委秘书、研究生秘书办公室(p208)

5306084

行政秘书、科研秘书办公室(P207)

5302686

教学工作办公室(p213)

5302578

团学(辅导员)办公室(P214)

5306158

教务科(美术D103)

53027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