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设计学科教师赴合肥考察交流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5月5日,美术学院设计学科10名专业教师在副院长朱胜甲的带领下,赴合肥进行专业考察和学习。当日下午,教师们首先来到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庐阳校区,参观“安徽高校实验艺术邀请展”。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孔主任引导大家仔细观看了三层展厅中的绘画、平面、染织、艺、装置等艺术作品,形式新颖,材料多元,工艺精湛地展品,视觉效果强、让人感到震撼。接着,孔主任又带领教师们参观该系的广告设计与制作、室内设计与表现装饰材料与施工、草木印染、产品艺术设计(3D打印)等五个专业工作室和徽派艺术研究中心。这些实训场所以项目带教学,学生的专业技能在实践中能够得以切实的提高。此外,在徽派艺术研究中心,师生可以在徽派艺术大师的引领下,学习和传承徽派艺术,在学到精湛技艺的同时又有效地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这些卓有成效的教学实践模式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与影响力。美术学院教师们带着各自的问题与安徽工商职业学院的教师们热烈地探讨交流,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

 

第二天,美术学院的老师来到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参加《装饰》杂志2016年度优秀论文评选暨作者交流会。《装饰》是国内设计专业顶尖的刊物,在此刊物上发表文章是专业研究上的一项殊荣。《装饰》杂志在年度论文中优中选优,评选出15篇优秀论文,邀请获奖作者,从五湖四海齐聚安徽大学,与读者们分享各自的科研经验。会议上,各栏目的编辑首先分析了刊物栏目的选稿思路;优秀作者介绍自己的学科研究方法和路径,交流研讨认真、深入,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多,高涨的学习热情让大家没有丝毫倦意。老师们为了参加学习交流的全程,毫不犹豫地将车票改签。晚上8点多,老师们带着记满笔记的会议材料,揣着专业的激动和喜悦依依不舍地踏上归程。 

在这次难得的专业学习交流中,面对省内学校的高水平专业建设,国内顶尖高校教师忘我的治学精神和高超的理论水平,让教师们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从我做起,大胆创新、勤奋踏实地走好教学和科研之路,以切实的行动为学校升大后的学术研究与学科专业建设出谋划策、勇建新功。(倪静、鲍硕来)






责任编辑:admin
 
 
 
 

书记办公室(艺D102):0556-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艺D103):0556-5302786

副书记办公室(艺D107):0556-5302698

辅导员办公室(艺D106):0556-5302578

教务科办公室(艺D104):0556-5302578

团委书记办公室(艺D106):0556-5302578

行政办公室(艺D108):  0556-53026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