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审核评估 优秀作品赏析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毕业生画展 近200幅作品大展毕业生风采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 字号:大 中 小
 

淡墨点缀的山水写意画,细致到眉眼之间的人物工笔画,水彩绘就的乡村风景……你以为你一不小心踏进了色彩的天堂?其实这是美术学院举办的毕业生画展。

本次毕业生画展,从2016年一月份就着手准备,选取毕业生的优秀作品,于今年5月5日至5月10日在集中展出,展厅内150余幅加上展厅外设计作品共近200幅。

各种类型的中国画,色彩浓淡皆别有韵味;黑白鲜明冲击感强烈的雕版画,或花旦、或工民、或儿童,形象各异;厚厚颜料涂抹的油画,有的风格清新,有的凝重端庄。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水粉画,动漫手绘,电脑动画设计,手机APP设计图。

这里的作品,都是毕业生们最好的“成绩单”。刚办完个人油画展的余志祥说:“画画是一件艰苦的事,需要不断练习,更要倾注感情和思想,不能浮于表面。”余志祥除了平常的课堂习作外,四年来利用课余时间创作的画不下300幅。他也坚持去各地写生,经受各种环境的考验,潜心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此次他展出的是用综合材料创作的抽象派作品《记忆永恒》。

画展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学生,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3级的的王蓉在细细观赏完所有的美术作品后表示:“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幅《千里江山》,这幅画笔法细腻,细节方面处理得也特别好,山峰的晕染,黄色铺底,画面感特别好,呈现出一种很浓韵的感觉。”这幅《千里江山》是在绢上绘就的,描绘了连绵的群山岗峦和浩淼的江河湖水,山岭、坡岸中点缀着亭台楼阁、茅居村舍,水磨长桥,飞鸟共天之景让人不舍移目。其描绘精细,意态生动,整个画卷长达9.5m,宽50cm。美术学院的江老师也感叹,“自我们院1991年开始办毕业生画展,这是二十几年来学生作品中最宏伟大气的一幅,也特别有意境感。看得出这名学生付出了很大的心血。”

《千里江山》是美教专业毕业生张凯炫的作品,他从2016年6月份开始准备,模仿北宋著名画家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勾线时就用了3个月,染色及点染共用了5个月。张凯炫说:“在大三的某段时间想通了很多,有了自己的方向,我开始没日没夜地待在画室里练习,想让时间给我一个答案,给自己求学生涯交一张完美的试卷!只愿自己不忘初心,一直努力向前!”

美术学院负责人说:“这次的毕业画展准备时间很长,其中一些学生的作品拿到省里也是很优秀的。希望大家毕业后还能一如既往永葆挚诚之心。在今后的路上继续努力,能好好创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文/学生记者 邱文慈 图/学生记者 汪丽婷)




责任编辑:admin
 
 
 
 

书记办公室(艺D102):0556-5302718

副院长办公室(艺D103):0556-5302786

副书记办公室(艺D107):0556-5302698

辅导员办公室(艺D106):0556-5302578

教务科办公室(艺D104):0556-5302578

团委书记办公室(艺D106):0556-5302578

行政办公室(艺D108):  0556-530268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